•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介绍、网站标识宣传册

时间:2018-09-25 08:06: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政务”和“.公益”是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专用中文顶级域名,具有唯一性、高度可识别性,以及由机构编制部门严格审核等特性,成为可以证明机构网络身份有效性的“网上身份证”。如:“国务院.政务”、“中央编办.政务”、“北京理工大学.公益”、“中国科学院.公益”等。 

2013年12月13日,“.政务”和“.公益”顶级域申请标书以高分通过互联网名称和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评测,正式写入全球互联网域名根区,由中央编办事业发展中心运行管理。 

中央编办事业发展中心依托北京亦庄主运营中心、成都灾难恢复中心以及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香港、洛杉矶的解析节点,实现与中国电信网、中国移动网、中国科技网、中国教育科研网等国内主要Internet骨干网的公共互联,并通过国际出口实现与国际骨干网的顺畅联通,同时支持IPv4和IPv6网络。截至目前,累计提供解析次数上百亿次,为全国100多万家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提供域名解析技术服务。   “.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的特点: 

(一)含义明确 便于记忆 

 

“.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符合国人的语言与文化习惯,能够清楚体现机构名称与类型, 一目了然、简单好记,有显著的识别特征。 

(二)独一无二 防范假冒 

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需要经过机构编制部门的严格审核,才能获得独一无二的“网上身份证”。“网上身份证”具备天然防伪功能,一旦在互联网上发现可疑机构的信息,通过比对即可验证信息真伪。 

(三)统一管理 安全可靠 

为了确保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身份信息的安全,“网上身份证”由最了解其职能和真实性的机构编制部门统一管理,以确保网上身份信息的安全可靠。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