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振宇到金财集团调研企业经营发展工作

时间:2023-02-27 09:00:21 来源:市国资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振宇到市金财集团调研企业发展工作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勇,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树川,金财集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调研。

图片1.png

  邹振宇实地查看云峰诗意项目现场情况

  邹振宇实地察看了云峰诗意项目,就项目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提出工作建议。座谈会上,邹振宇听取了金财集团经营管理情况及下一步发展和项目谋划的情况汇报,了解了金财集团基本情况、各业务板块的运营情况及目前遇到的经营困难问题,对金财集团在经营创收、转型发展、项目建设、企业改革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金财集团要充分利用市属国企市场主体的优势,科学谋划未来发展思路,锚定目标精准发力,做专做精核心业务,为韶关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2.png

  座谈会现场

  邹振宇强调,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更好发挥战略支撑,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一要立足长远扎实推进产业发展。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着力发展新能源、农业、金融、大数据等产业,合理利用资源,壮大规模体量,形成稳定现金流,推进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二要凝心聚力,推动三项制度改革要持续深化“干部能上能下、收入能增能减、员工能进能出”的三项制度改革,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有平台、有空间、有发展。同时要择优选聘职业经理人,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培育力度,进一步激发企业改革发展的活力和动力。三要多措并举,加大资产盘活力度。有效提升企业资产配置和使用效益,强化资产资源统筹,创新资产盘活体制机制,加快推进企业闲置、低效资产盘活利用,提升资产综合利用效率,激发资产使用潜能,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四要牢筑防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廉政风险发现机制,强化内部审计功能,强化事前、事中和事后全链条监管,筑牢廉洁底线,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确保风清气正的良好企业发展氛围。五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实安全生产管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重点抓好天然气等高危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责任覆盖到全员、全组织、全过程,切实筑牢安全屏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