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02 09:55:27 来源:市国资委党委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1月17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联系工作实际,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饶桦林同志和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周骁青同志到会指导。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树川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对国资国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在深入查摆问题不足、深刻挖掘问题根源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会上,通报了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陈树川代表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党委委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大家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工作的目的。

  饶桦林同志在点评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政治学习,铸牢政治忠诚;要对标对表,率先垂范,对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和违规决策擅自对外投资担保专项治理发现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担当使命职责,推动改革创新,为实施生态立市、工业强市、县域富市“三大战略”发挥主力军作用。

  陈树川同志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他要求,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实践者。全面落实整改要求,聚焦突出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推动认识再升华、问题再解决、工作再提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到行动上。坚定信心勇担使命,坚决肩负起国资国企的时代使命和历史责任,更大力度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带头弘扬优良作风,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