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31 17:01:33 来源:市国资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27日,市国资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市国资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树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委机关各科长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高质量发展是首要任务,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国资国企要准确领会、系统把握、全面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牢记“国之大者”,推动国有企业充分发挥经济增长的顶梁柱作用、科技创新的国家队作用、安全发展的“压舱石”作用,坚定成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结合韶关实际,找准国资国企工作的发力点、突破口,奋力交出韶关国资国企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一要以坚定的政治站位掀起学习热潮。市国资系统在不折不扣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认真谋划特色载体和措施,切实增强国资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影响力和实效性。二要以高远的目标定位扛起责任担当。深入调研谋划明年工作项目,创新载体和特色抓手,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思维理念、路径举措和具体行动,力争寻求新突破、实现新跃升。三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不断推进党的领导和公司法人治理深度融合,紧扣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国资监管提质增效、加强党的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我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国企力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