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赴城投集团开展资源资产价值化项目工作督导

时间:2022-07-01 18:17:25 来源:市国资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推动资源资产价值化项目工作进度和成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树川,产权科科长李波,副科长李方波,考核统评科科长刘庆丰组成督导组,于2022年6月27日上午赴城投集团开展资源资产价值化项目现场督导工作,集团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各事项具体经办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14.png

  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重点抽查、现场调研、督导谈话等方式开展督导工作。督导组对资源资产价值化项目进行逐一对照检查,重点抽查了智慧停车项目、加油站能源业务及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针对检查情况,督导组对集团的工作给予一定肯定,同时表示还需要不断努力推进后续工作开展,注意工作内容及计划的变化、制度的落实到位及信息传达反馈的及时准确。

  在督导工作会上,城投集团副总经理赖卫东对资产资源价值化项目进行情况全面的报告,与会人员结合实际提出存在困难及解决建议。督导组对提出问题逐一予以耐心解释并提供可行性建议。

图片15.png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树川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城投集团一是要高度重视国有资产划转接收工作,对资产结构进行深度研究分析,结合存在的各种问题逐步商讨解决方案,加快推进划转手续办理工作,结合企业运营情况合理制定盘活方案,充分释放存量国有资产效益,有效降低企业负债效率;二是要牢牢把握“资金链”主线,推动良性循环,抢抓机遇政策,积极为经营性项目争取专项债券及政策性贷款;要以攻坚啃硬的精神促进资金回笼,多方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与理解;要合理安排项目资金支付节点,以时间换空间,提升资金使用效率三是要抓好“项目链”主线促发展,对企业实施项目进行细致分析研判,按照轻重缓急,科学分类,抓住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优先推进事关社会民生及企业发展的重点项目,在城市智慧停车项目、韶关数据集群项目、朗科科技管理等经营项目加强谋划、全力推进,针对建设项目中,每年确定建设主题,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推动项目“出亮点、有成果、见成效”。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