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建互联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29 17:13:14 来源:韶关市国资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扛起时代重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在乡村振兴中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28日上午,市国资委机关党支部前往乳源瑶族自治县乐群村、方武村开展“党建互联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已编辑图片

  活动第一站前往乳源一六镇乐群村,乐群村委位于乳源县东北部,1927年12月22日村民参加了当时化名为王楷的朱德率领南昌起义军一部支援的欧阳章率领的粤北历史上有名的“西水暴动”,乐群村1958年被列为广东省第一批革命老区。现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组团助驻镇帮扶。

图片2.png

  来自广东电力职业学院的李老师介绍了乐群村委会的人文历史、人口情况、收入情况,在李老师的引导下,党员干部参观了由乐群村清怡园森林公园旧水泥路改造为“百年党史路”。

                      图片3.png图片4.png


  百年党史路入口处建有两面半墙,正面印有“百年党史路”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党史提出9方面要求”,背面印有“红色领航”和“绿色发展”。环园步道两旁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回顾了党从中共一大到中共二十大的光辉历程。走过百年党史路,恍如跨越中国共产党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百年历程,全体党员伫立在一幅幅历史照片、文字前,共同回顾党的历史,接受党性洗礼,感悟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5.png

  跟随李老师的脚步,我们来到了乐夫村西水农民暴动遗址。通过了解西水暴动的历史,党员们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中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参加活动的党员在党支部负责同志李湘柱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党员干部对党的无限忠诚。

图片6.png

  随后,一行人前往挂点乡村振兴共建单位乳源县东坪镇方武村开展座谈交流、走访慰问方武村困难党员的活动。座谈会上,市国资委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认真听取方武村有关情况汇报,仔细询问方武村存在的实际困难,湘柱同志强调目前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在工作中,我们要抓住重点,把有限的人力物力用在刀刃上,发挥聪明才智,形成合力,推动乡村振兴项目落地,同时要把党的温暖送到党员心中。

图片7.png

  接着,在村委干部的带领下,一行人到村里慰问看望老党员。走访中,湘柱同志与困难老党员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并详细询问家庭收入、日常生活等情况,同时将慰问金送到老党员手上,祝福他们家庭幸福,晚年安康。

图片8.png图片9.png图片10.png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党员干部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寻访红色记忆,决心以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初心使命,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