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振宇到市水投集团调研

时间:2022-04-19 16:54:38 来源:市国资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振宇到市水投集团就集团改革发展、经营管理、项目建设及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调研,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微信图片_20220420165252.png

  座谈会上,市水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胡列峰就集团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市水投集团成立近三年以来,全面履行国企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较好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在开展党的建设、发展实力、治理结构、运营能力、服务品质、改革攻坚、转型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得到了深入推进,但同时也存在专业人才短缺、信息化程度低、资金缺口大等问题。下一步,市水投集团将立足主业,凭借自身优势,在保民生、优服务、强根基基础上,进一步盘活资产,拓宽自营性项目领域,做好“水文章”,不断壮大企业实力和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220420165300.png

  会上,邹振宇对水投集团成立以来在公司治理结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认真研究中央和省市政策,争取上级现有政策对重大项目的支持;要明确目标,确定路径,硬化举措,抢抓机遇,力促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要用足用好政府专项债券,谋划储备包装项目,积极争取各方政策资金支持;要充分利用水务融资平台弥补水务项目建设资金不足的问题。邹振宇强调,一要激发市水投集团内生动力,加快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和加大改革力度,汇聚改革强大动力,增强国企活力、影响力及市场竞争力;二要做好“水文章”,抢抓机遇,全力挖潜增效,并积极拓展涉水项目,盘活闲置土地资产,实现国有资产增值保值;三要立足主营业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借鉴同行业成熟发展经验,高质量推动公司生产经营发展;四要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要工作任务,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通过规范和改进企业管理,运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做好供水安全保障工作;五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党的建设与企业改革发展同频共振、深入融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集团公司健康持久发展奠定良好的政治生态基础。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勇、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市住建管理局、市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水投集团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