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工作动态

一窗通办!韶关首个水电气共享营业厅正式上线运行

时间:2022-04-08 19:32:04 来源:市国资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韶关供电局首个水电气共享营业厅正式上线,以韶关市区西河营业厅为试点,率先设立“水电气联办专窗”,试运行用水、用电、燃气报装等业务一窗通办模式。

  市民麦先生介绍道,他于4月6日一大早便来到韶关供电局西河营业厅办理用电报装和水、气过户业务,并就服务态度和工作效率频频为大厅工作人员点赞:“以前要跑好几个地方,花费很多时间才能办下来的手续,现在在一个地方只用十几分钟就能全部搞定,真是太方便了!”

  微信图片_20220408192819.jpg

  据了解,韶关作为广东的重工业城市,在近年来经济发展势头迅猛的影响下,客户对水电气的需求正逐步上升,水电气办理业务量也在持续扩大。然而以往客户办理水电气业务却需要分别前往供水、供电、燃气公司三个营业窗口,重复提交申办材料,这样“分头报”“重复交”的模式为客户带来了诸多不便,直接影响企业生产和客户获得感。为切实解决这一难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韶关市供电局主动联合水投公司、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积极转变“单独办理、各自为战”的服务模式,创新打造了韶关市首批水电气共享营业厅,深度融合水电气三项报装业务,重塑优化业务服务流程,搭建“水电气联办”服务平台,以“统一收件、综合受理、统一出件、一次接入”的模式,实现一窗通办的“一站式”服务,让客户省时、省力、更省心。市民在需要办理水电气更名过户、报装等业务时,都能就近选择水电气共享营业厅一站式办理,不仅落实了线下“最多跑一次”,更实现了“最多跑一处”的便民惠民服务。据了解,今后水电气各专营企业还将继续探索更多合作方式,积极拓展便民服务圈辐射范围,真正实现“一次办好”,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在为市民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水电气共享服务的同时,也为韶关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