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工作动态

锤炼党性筑堡垒 提升能力促跨越——市国资委举办2017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时间:2017-12-11 17:56:00 来源:市国资委党委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提高国资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理论政策水平和履职能力,夯实党建基础,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根据市委组织部的部署,12月6日至8日,市国资委举办了2017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来自国资系统各单位的40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12月6日,在市委党校举行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谢雪波同志做开班动员。他指出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基层、落到实处的实际行动,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高素质国企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的有效途径。参训人员要提高认识、明确任务,以学促干、发挥作用,努力提升新形势下做好国企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

开班仪式后,党校副校长杨斌同志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为题,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论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新思想、决胜小康开启现代化的新征程,以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新要求等几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详细阐述和解析,确保基层党支部书记能够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用理论头脑、指导实践。培训期间,党校副教授陈伦盛、博士讲师王金玲分别讲授了《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参训人员的党建知识和基础业务知识。

为丰富党建培训内容和形式,参训人员先后到市国税局、利民制药厂参观了党建示范点,观看了介绍发展党员流程的电教片《入党》和十九大代表先进事迹的宣传片《我的承诺我的初心》,并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国企党支部书记》进行交流发言,向其他学员介绍分享所在党组织的党建工作经验,达到共同学习、相互促进的目的。

为期3天的学习,带给了学员们诸多的感悟,也让学员彼此之间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培训结束后,几位党支部书记在交流中说道:“感谢市国资委举办了本次学习活动。这既是一次精心准备的教育培训,也是国企党务工作者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本次培训,不仅增强了党性修养,还认识了一批优秀的支部书记。这对我以后学习先进经验、开展支部党建工作具有极大的帮助作用。”

为贯彻落实市委组织的部署和国企党建重点任务清单,市国资委制定了《2017-2018年国有企业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的实施方案》。为确保培训班办出特色、学出实效,市国资委与市委党校紧密沟通、有效联动,分别安排专人全程跟班督学,力争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锤炼党性,提升能力,筑好堡垒,推动支部建设更好发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