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市旅投集团赴贵州遵义考察调研赤水河谷旅游公路建设

时间:2017-12-21 11:18:59 来源:市旅投集团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了更好地学习借鉴其它地方的先进经验,用于指导我市旅游公路示范工程建设,探讨旅游公路沿线设施经营管理,近日,市旅投集团牵头组织市交通局、公路局等单位考察学习遵义市赤水河谷旅游公路建设,深入实地考察学习遵义市在美丽公路建设、文明示范路创建及公路规范化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赤水河谷旅游公路慢行道起点

赤水河谷旅游公路是贵州省“交通+生态旅游”的有益探索,该路起于仁怀市茅台镇,止于赤水市区,与赤水河一路依偎、蜿蜒前行,建设机动车道、自行车慢道各150多公里,把分散在赤水河畔的旅游景点通过“快、慢”道串联起来。

                座谈会

考察期间,考察组首先与遵义市交通运输局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会,对赤水河谷旅游公路项目建设成功经验及如何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推动“交通+产业”、“交通+旅游”、“交通+扶贫”深度融合等问题进行充分交流探讨。

             实地考察现场

座谈会后,考察组一行首先到位于赤水河谷旅游公路起点的(仁怀市)茅台驿站观摩智慧旅游管理系统,进行慢行系统模拟体验及骑行体验;然后驱车到(习水县)土城古镇及A区实地考察了旅游综合体的古镇建筑、酒店开发等项目;接下来前往(赤水市)蔺州驿站继续考察学习驿站建设等内容,详细询问相关运营管理情况。

  赤水河谷旅游公路(茅台驿站)观摩智慧旅游管理系统

市旅投集团总经理卢少新同志表示,近年来,遵义市通过发展“全域化”旅游,将旅游事业发展与交通建设、民生事业、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把观光旅游变成了休闲度假旅游,形成“快进慢游”的旅游格局,理念先进,思想开拓,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通过本次考察学习,学习体会到了贵州省旅游开发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和做法,拓展了我们旅游产业和交通运输互助发展的眼界,达到了考察学习预期目的。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