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粤运交通和韶关交通局联合开展安全生产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时间:2017-12-08 18:25:00 来源:韶关粤运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提高公司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进一步检验对电动客车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能力,2017年12月7日下午,广东粤运交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运交通”)和韶关市交通运输局在韶关汽车客运南站,联合举办了安全生产事故综合应急预案演练暨纯电动客车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设立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指挥部和现场指挥部,下设演练协调组、抢险救援组、安全保卫组、医疗救护组、演练保障组、宣传通讯组。演练主要模拟韶关汽车客运南站纯电动客车正常行驶过程中,被一辆大货车追尾碰撞,向前滑行后车辆的右前角与路旁树木发生碰撞,导致客车前门变形无法打开,中门也因电气线路控制系统受损不能打开。“事故”发生后,驾驶员立即报警,并向单位负责人报告事故情况,客运南站应急小组立即采取现场自救措施、紧急疏散乘客、救助受伤人员,并进行现场安全警戒和及时报告区交通局、安监局等有关部门及韶关粤运公司等上级单位,立即启动了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预案。交警、消防和急救中心人员陆续到达“事故”现场,开展救援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环环相扣,有序进行。

 

 

最后,粤运交通总经理汤英海就演练对所属各单位提出意见,一是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各单位要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培训教育和强化应急值守和演练工作,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二是强化监管,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各单位要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力度,做好年度安全生产考评工作和元旦、春运安全准备工作。

    本次演练过程指挥统一、各单位配合协调、应急队伍响应迅速,圆满地完成了演练任务。通过演练,提高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验了应急队伍、物质、装备和技术,加强了公众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应对能力,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综合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此次演练活动由粤运交通和韶关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主办,韶关市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承办,韶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交通运输局领导,粤运交通领导,曲江区政府有关部门领导,粤运交通所属各单位相关领导、韶关汽车客运南站员工,广东粤电集团韶关电厂员工等约150人观摩了演练活动。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