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路事务中心 > 工作动态

抗冰保通,公路人在一线!

时间:2023-01-19 15:09:0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出现连续性低温天气,高海拔路段易出现大雾和道路结冰现象。在寒冷的风雨里,公路人始终坚守在一线,默默奉献自己的“光”和“热”,温暖守护人民群众的回家路。

1.jpg

图为应急抢险人员装载融雪剂

    为切实做好当前低温冰冻天气防御工作,保障春运期间管养路段安全畅通,坪石公路事务中心及早部署,落实防御措施,全力确保管养国省道干线安全畅通。

    一紧盯重点做准备。以易结冰路段、危险路段为重点,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强化路面巡查,储备有融雪剂54.08吨,应急抢险车辆8台,安全警示标识标牌、小型机具一批,落实待命应急抢险人员20余人,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灾情队伍拉得出,物资用得上。

4 (2).jpg

图为融雪剂储备仓库

    二、及时清障保畅通。在道路巡查中,部分国省道路段出现危竹和路树倒伏,影响行车安全,应急抢险人员立即组织现场清理,保障公路畅通。截至目前,应急抢险人员累计清理危竹和路树约54棵,没有发生交通阻断和交通事故。

3.jpg

图为应急抢险人员清理倒伏路树

    三、加强巡查和养护。加强对国道G240线K2226+400-K2232+684开封至高家村路段、省道S248线K37~K39+300 狮子山路段等易结冰路段的公路巡查,开展预防性撒布融雪剂工作。截至目前,共计出动应急抢险车辆17台班,出动人员60人次,撒布融雪剂12.1吨,管养路段畅通,无结冰现象。

5.jpg

图为应急抢险人员对狮子山易结冰路段预防性撒布融雪剂

    下一步,坪石公路事务中心将继续抓实抓细各项低温冰冻防御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和路面巡查,密切关注路面状况和天气变化情况,展现公路人的责任与担当,为人民群众守好防寒抗冰第一线,守好温暖平安回家路,全力确保春运期间管养道路安全畅通。(坪石公路事务中心  张玥淇)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