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路事务中心 > 工作动态

韶关市新丰公路事务中心开展心肺复苏技能普及培训

时间:2023-01-06 09:58:00 来源:新华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普及心肺复苏知识,增强员工安全健康意识,提高职工干部急救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规范掌握现场救护技能,根据《关于印发新丰县心肺复苏技能普及培训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近日,韶关市新丰公路事务中心开展心肺复苏技能普及培训,邀请新丰县卫生健康局医务工作人员对职工干部进行专业培训指导。

图片1.png

       本次心肺复苏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两部分。首先,医务人员重点围绕心肺复苏操作流程,详细讲解有关心肺复苏方面的知识,从心脏骤停的临床表现、判断识别、人工呼吸、抢救的方法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加深大家对心肺复苏操作的理解。最后,根据具体实施步骤以及操作要领,逐人逐项轮流在模拟人上进行心肺复苏实际操作,在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医务人员及时进行纠正与指导,让大家操作更加规范。

图片2.png

    此次培训使职工干部了解急救知识,掌握心肺复苏的动作要领,在日后面对突发紧急情况时能够更好地把握黄金4分钟进行救护。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