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路事务中心 > 工作动态

坪石公路事务中心组织参观《烽烟不绝读书声-粤北华南教育抗战历史展》

时间:2022-08-05 16:21:3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5日,坪石公路事务中心组织职工到韶关市博物馆参观《烽烟不绝读书声-粤北华南教育抗战历史展》。本次展览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广州市档案馆主办,韶关市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协会承办,共分为“抗战爆发”“迁徙办学之路”“困境中的坚守”“胜利复员”“建设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五个部分。

3334457beecc8e134b653bbc34b1965.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职工们认真聆听、仔细观看了抗日战争时期以国立中山大学、私立岭南大学、省立文理学院、私立培正、培道中学等学校为代表的粤港澳院校在抗日战争时期辗转迁徙粤北办学的经历,从一张张鲜活的图片和一段段生动的文字中了解到华南教育抗战历史重要史实,感受了抗日战争时期蓬勃发展的广东文化教育及民族危亡时期师生投身抗救亡运动、坚守文化教育使命的华南先师精神。

图片.jpg

    通过本次展览,职工们认识到正是先辈学人在民族危难时的信心和坚守,才塑造了今日华南文化教育的系统和气质,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华南先师精神,身为公路事业的传薪者,更要厚植爱国主义精神,以更加澎湃的激情、更务实的作风,更奋进的步伐,为祖国公路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