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路事务中心 > 工作动态

城郊公路事务中心不惧风雨 抢险保通

时间:2022-06-28 11:32:5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龙舟水”以来,全市累计降雨量创新高,6月21日7时我市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防汛Ⅰ级应急响应,持续的强降雨,引发了山体滑坡、山洪泥石流、公路塌方、树枝倒伏、路面漫水等水毁险情,给普通公路带来了严峻考验。

    我中心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人员迅速到位,合理调度指挥,保障机械物资,加快信息报送,加强对管辖道路的巡查,发现隐患立即排查整治,不能马上排除的即设立明显的警示标识标牌。

    城郊公路养护中心的一线作业职工从汛期开始便坚守在岗位上,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24小时不间断值守受灾现场,密切观测洪水经过的桥梁状况,如G323线黄浪水桥、龙归桥,监测水流、水位,发现险情及时围蔽、修复。面对边坡塌方、树木倒伏反反复复的险情,全体人员紧密配合、安全有序,对受灾道路进行交通管制、清障抢险、清淤疏排,尤其是309厂处的塌方点,养护职工们在清理的过程中突然再次塌方,基于安全考虑安排专人在现场一边监控一边清理。在这次的抢险中,受暴雨天气影响,大大增加了抢险难度,因抢险任务重、时间紧,我中心职工克服恶劣天气的影响,坚守一线,三餐不定,争分夺秒进行清理工作,有些职工在作业中出现受伤、受风寒感冒、发烧等情况,但仍坚持工作,直到灾情好转才退出一线休息。

    截至6月22日我中心累计塌方2803立方米,下塌路段长88米,路树倒塌42棵,水淹路面750米。

我中心本次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也得到了市公路事务中心的高度重视,秦业培主任多次到抢险现场检查指导。

清路面.jpg清塌方.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