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路事务中心 > 工作动态

韶关市新丰公路事务中心深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 坚决筑牢安全底线

时间:2021-09-16 09:27:0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1年9月13日下午,新丰公路事务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参加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会,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以下简称“新安法”),加强安全生产法制观念,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

  会上,中心班子成员围绕新安法主要修改的内容、十大亮点进行了重点解读,强调全体职工要学习贯彻新安法,深刻领会新安法赋予的重大责任,加深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理解。此外,还组织职工观看了新安法解读宣传视频,集中学习了新安法的修订背景和意义、修订历程、修订前后对比等内容。

  新安法于9月1日起正式开始实施,此次修订将“三个必须”原则(即“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写进法律,进一步明确了各方面的安全生产责任,建立起了一整套较为完善的责任体系。新安法的实施是安全生产领域的一件大事,对于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培训,提高了参训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相关股室将以新安法为准绳,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和宣传力度,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督促大家由“学法”向“守法”转变,切实营造新安法贯彻落实的良好氛围。

  “两节”将至,新丰公路事务中心将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抓紧抓实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稳定有序。

微信图片_20210914090456.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