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档案馆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2-07-27 17:01:07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报告会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奋力开创韶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今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和省委部署要求,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开创韶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刘海斌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主持会议。

  刘海斌作主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专题报告,从“学史用史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等四个方面就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系统阐述。整个报告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报告结合韶关实际情况给出了指导性强、针对性强的工作建议,为我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供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指导。

  会议要求,要在常学常思常悟上持续用力,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经常性、基础性、长期性的任务,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推动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党员跟进学、全社会广泛学的常态化学习热潮,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常学常思常悟中淬炼党性、修炼内功、砥砺品格、锤炼作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厚植为民情怀上持续用力,要坚定为民初心,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决落实“六保”“三保”任务,办好省市十件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让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要在实干担当作为上持续用力,要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与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扣韶关“六新六化”目标任务,全面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规范社会治理,着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生态保护、深化改革、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市领导同志,市中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韶关高新区管委会、市委各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市有关人民团体、市属有关企业、中省驻韶有关单位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转载韶关发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