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档案馆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提出这六点要求...

时间:2022-01-26 09:31:57 来源:韶关发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

扎实推进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

1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党委、韶关新区党工委和市直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现场。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相关领域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组织实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在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推动重大任务落实中完善组织体系,为群众办实事,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

图片

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县(市、区)党委,韶关新区党工委和市直各党(工)委书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包括基层党建在内的各项工作都要围绕这个大局来展开。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牢牢把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扎实推进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聚焦“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年度主题,努力把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好、更有成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一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两个维护”进一步落实到基层,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二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全面落实到基层,全面提高“两个覆盖”质量,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深化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强起来。
三要扎实抓好后继有人,锻造过硬基层党员队伍,要抓好发展党员工作、抓好基层党员教育管理、抓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素质。
四要始终践行人民至上,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服务发展与服务群众导向,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以服务中心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抓基层党建的实际成果。
六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制度落实、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文字: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汪露蓉

图片:韶关市档案馆 潘志立
(新闻来源:韶关发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