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档案馆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6 09:37:01 来源:韶关发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政绩观


奋力谱写韶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月24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市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取得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晓阳及有关成员到会指导。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现场。(潘志立摄)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领导班子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市委常委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专题研讨班等形式,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同时,深入查找问题、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营造了良好氛围。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领导班子相关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领导班子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王瑞军、陈少荣、杨安队等市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

陈晓阳指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韶关市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会议氛围好、质量高,达到预期目标,体现了准备充分、触及思想深刻、整改思路清晰等特点。下一步,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做实。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政绩观,更好地肩负省委赋予韶关的使命任务,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作风建设,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新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坚持开门整改,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王瑞军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对市委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职尽责,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接下来,市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做表率,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要在坚定历史自信上做表率,从党的百年奋斗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要在强化使命担当上做表率,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在勇于自我革命上做表率,坚决有力抓好整改落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从严从实强化自我约束,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海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列席会议。

文字: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梦雁

图片:韶关市档案馆 潘志立

(新闻来源:韶关发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