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档案馆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建立民生档案跨馆异地利用新机制 打造档案查阅利用服务新亮点

时间:2021-05-07 11:33:2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建立民生档案跨馆异地利用新机制

打造档案查阅利用服务新亮点


    为深化档案事业改革,方便群众就近查询相关民生档案,经友好协商,韶关市档案馆与浈江、武江、曲江三区档案馆建立馆藏民生档案跨馆异地利用工作机制,创新档案利用新模式。

    近日,韶关市档案馆分别浈江区档案馆、武江区档案馆、曲江区档案馆签订了《民生档案异地查档利用服务工作协议书》,实现异地查档、跨馆出证。今后,市民如需查阅该三个区档案馆馆藏的婚姻、学籍、职称、调动、表彰等民生档案,可在受理地档案馆填写《民生档案跨馆异地利用申请表》审核通过后,传真到查阅地档案馆办理档案查阅,查阅地档案馆根据《民生档案跨馆异地利用申请表》内容及时进行查档并电话联系受理地档案馆告知结果,如果查到所需档案,按照规定出具档案证明。该服务的推行,突破了档案利用的属地限制,使群众办事更加省钱、省时、省力,将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温惠玲)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