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档案馆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珠韶联姻 共筑历史保护堡垒

时间:2021-11-09 16:51: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珠海市档案馆异地异质备份数据交接仪式在韶举行

  2021年11月5日,珠海市档案馆、珠海市文件管理中心、香洲区档案馆与韶关市档案馆档案异地异质备份数据交接仪式在韶关市档案馆隆重举行。珠海市档案馆馆长岑贤柯,韶关市档案馆馆长申爱平及两地市档案馆领导班子出席交接仪式。

  开展重要档案异地异质备份工作,加强档案安全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档案工作的意见》的精神以及省“两办”的实施意见和《国家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总体要求。珠海市档案馆和韶关市档案馆对此工作十分重视,自2017年签订两地异地异质备份协议以来,坚持每年互相保存重要档案备份数据,并按法定程序移交相关备份数据进行封存。

  交接仪式上,珠海市档案馆馆长岑贤柯认为,通过这次数据交接仪式,进一步加强了两地档案部门的交流与合作,为提高档案安全保护水平,共筑重要历史档案保护的堡垒迈向了新的台阶。

  韶关市档案馆馆长申爱平指出,珠海市数字档案馆工程是全国首批通过验收的数字档案馆项目,其重要历史档案电子数据移交韶关市档案馆异地保管,为我市进一步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步伐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对加强两地馆际联动,提高馆藏档案数据安全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完成档案异地异质备份数据交接仪式后,岑贤柯馆长一行还前往韶关市档案馆新馆建设工程、全省档案异地异质联合备份平台项目调研。(文 潘志立 图 黄华)


007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011珠海市档案馆与韶关市档案馆异地备份数据移交仪式.JPG

珠海市档案馆与韶关市档案馆异地备份数据移交仪式

012珠海市文件管理中心与韶关市档案馆异地备份数据移交仪式.JPG

珠海市文件管理中心与韶关市档案馆异地备份数据移交仪式


015珠海市香洲区档案馆与韶关市档案馆异地备份数据移交仪式.JPG








珠海市香洲区档案馆与韶关市档案馆异地备份数据移交仪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