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档案馆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切实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民生档案跨馆异地利用新机制

时间:2021-05-14 10:52:07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档案馆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优化档案查阅利用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坚决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近期,韶关市档案馆创新档案利用新模式,与浈江、武江、曲江三区档案馆建立馆藏民生档案跨馆异地利用工作机制,签订了《民生档案异地查档利用服务工作协议书》,实现“异地查档、跨馆出证”,进一步方便群众就近查询相关民生档案。

    今后,市民在当地档案馆填写异地查档申请表,即可查阅市档案馆馆藏的婚姻、学籍、职称、调动、表彰等民生档案,在市档案馆亦可查阅三区档案馆馆藏民生档案。异地受理查阅的档案馆收到异地查档申请后,根据所查档案内容,按照规定出具档案证明,并视档案材料内容,通过政府办公平台、传真、邮件等方式反馈查阅内容。该机制的推行,突破了档案利用的属地限制,解决了群众“一事多跑,跨馆来回跑”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文/温惠玲 刘锦波  图/黄华)



图片2.png图片1.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