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档案馆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韶关市档案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1-03-22 10:02:28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8日下午,韶关市档案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

图片1.png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中央作出了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动员和部署。省委书记李希在全省动员大会上指出了我省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市委王瑞军书记在全市动员大会上对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具体安排,吹响了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的号角。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

    会议强调,全馆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档案馆工作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会议要求,全馆党员干部要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我市“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建设北部生态发展区核心城市”的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充分利用好档案资源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积极筹备建党100周年档案文献展,向全社会大力宣传党的伟大历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推动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立足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格局、新挑战和新机遇,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多样、有效、个性的高质量档案产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刘锦波/文  黄华/图)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