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档案馆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扩大会议

时间:2021-03-17 17:46:31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317162031.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察实情、办实事、抓实业、求实绩,以非凡之举推动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韶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一要提升抓经济工作的能力。要建立健全抓经济工作责任体系,用产业化思维推动工作、解决问题,善于争政策争资金争项目,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
■二要大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要围绕“统”、“领”、“活”、“降”、“补”五方面工作要求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以改革促发展、以改革促建设、以改革盘活资源,争做北部生态发展区全面深化改革的领跑者。
■三要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依靠科技创新发展新经济新产业,以园区化为路径,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使韶关从改革开放的“边沿”变成扩大内需的“前沿”,从生产原材料的“供应地”变成产业综合开发利用的“主战场”。
■四要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要加快提升中心城区品质、高标准高水平建设美丽宜居县城和中心城镇、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实现“十四五”时期户籍人口、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年均提高1个百分点的目标任务,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五要加快推动农业产业现代化。要优化农业种植结构、推进农业产业化、提高农业市场化水平,增强韶关农业产业发展后劲。
■六要大力推进资源资产价值化。要善于发现价值、及时明晰产权、科学评估价值,加快实现价值,走出一条既符合韶关实际又具有借鉴意义的资源资产价值化路子。
■七要大力发展生态节能环保产业。要坚持大抓生态保护、打造绿色新能源体系、做好生态旅游文章,打造生态经济高地。
■八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加快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高乡村治理和乡风文明水平,确保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
■九要加快补齐金融能力不足、物流配送体系、外贸平台、基础设施建设等经济发展短板,把韶关打造成为粤北、湘南、赣南甚至更广大的内陆地区产品进入粤港澳大湾区的集散中转枢纽和交易高地。
■十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大力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积极打造粤北区域医疗高地,不断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确保全年经济运行开好局起好步。要认真梳理年度目标任务;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并把这一思想落实到日常工作细节之中;提高法治意识,坚持依法行政;加强新任村“两委”干部的教育培养,认真谋划做好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研究制定促进消费的相关政策,为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对做好“十四五”和今年工作提出十点要求:一要统筹谋划、系统观念;二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三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四要盘活资源、价值实现;五要有效市场、有为政府;六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七要把事做对、好事办好;八要善作善成、善始善终;九要脚上有土、心中有谱;十要履职尽责、干净干事。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住韶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韶关新区,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市属有关企业、中央和省驻韶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转载韶关发布 图/潘志立)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