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档案馆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韶关市第十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1-02-26 15:30:37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24日,韶关市第十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市区召开。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静,市委书记王瑞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少荣,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出席会议。

    黎静代表省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和重视侨联工作的韶关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长期以来,韶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侨联工作,关心支持侨联事业发展,为做好侨联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提供了有力保障。市十一次侨代会以来,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认真履职、开拓进取,团结凝聚归侨侨眷、广泛联络海外侨胞,围绕中心,搭建引资引智平台,引导侨胞支持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推动韶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她希望韶关各级侨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努力在服务韶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展现更大作为。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团结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服务大局善作为,为推动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要为侨服务强基层,增强侨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四要深化改革抓落实,努力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王瑞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广东省侨联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韶关侨联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五年是我市侨联事业蓬勃发展的五年,各级侨联组织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投身韶关改革发展各项事业,谱写了一曲曲关心韶关、支持韶关、建设韶关的动人篇章。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韶关全面深化改革年,希望全市各级侨联组织不懈奋斗、开拓进取,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秉持光荣传统、发挥独特优势,把爱国爱乡之情、报国报乡之志融入新征程韶关改革发展具体实践中,为韶关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勇担时代使命,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坚定实践者;
把握历史机遇,做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参与者;
发挥纽带作用,做对外友好交往的有力促进者;
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文化的积极传播者。会议还为韶关市侨联第十二届委员会荣誉主席和顾问颁发聘书,为韶关市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     个人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会议选举产生了韶关市侨联第十二届委员会,由新一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侨联领导班子,钟山红当选市侨联主席,曾园、钟树梅(兼职)当选市侨联副主席,滕永生当选市侨联秘书长。
刘小军、刘启宇、颜珂、陈磊等市领导,市人民团体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归侨侨眷代表,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美国潮商总会主席林辉勇等有关嘉宾共160多人出席大会。(转载韶关发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