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档案馆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王瑞军到乐昌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春运工作

时间:2021-02-06 15:45:06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昨日,市委书记王瑞军到乐昌市,深入检查站、派出所、农村,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春运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春运一线的工作人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的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平稳有序出行。

微信图片_20210209154449.jpg

市委书记王瑞军到粤北检查站调研

    王瑞军先后来到粤北检查站、梅花派出所,了解春运疫情防控、客流车流、便民服务、应急值守等情况,听取春运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情况汇报。王瑞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春运一线的干部职工、公安干警、志愿者致以诚挚慰问,勉励大家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在筑牢疫情防控网的同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微信图片_20210209154456.jpg

市委书记王瑞军到乐昌市梅花派出所调研

    王瑞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实抓细春节期间各项防控工作,用心用情做好畅顺春运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大春运期间道路执法力度,周密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及时处置突发情况,确保春运安全畅通。要加强宣传引导,抓好交通组织和运力统筹,及时发布春运动态、气象预报等信息,以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确保群众出行顺畅舒适,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梅花镇大富村,王瑞军仔细询问农村疫情防控、村“两委”换届和森林防火工作情况,了解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排查管理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宣传情况,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要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冬春季疫情防控网。临近春节,人流、物流持续加大,各地各部门要压实责任,精准掌握在外务工人员、近期有意愿返乡人员的信息,将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要加强对村“两委”班子的教育培训,确保新班子能够履职尽责,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切实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严防死守,全力以赴把森林防火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全市森林防火形势持续稳定。
    王瑞军来到云岩镇废砷矿区污染源综合整治项目现场和长塘村油茶种植基地,调研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和产业发展情况。
王瑞军还对乐昌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进行督导。他强调,乐昌市委要按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韶关市委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保质保量抓好各项整改工作的落实,坚决完成巡视整改各项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巡视整改成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颜玉明、谢超武,市委政研室、乐昌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发布 图片/潘志立)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