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档案馆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韶关市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0-01-19 11:41:3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16日上午,韶关市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市档案馆馆长肖润良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市委第七指导组组长叶玉春作点评讲话。

    肖润良指出,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市档案馆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在市委主题教育办和市委第七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市档案馆结合主职主业,聚焦主题主线,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通过主题教育,全馆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得到提高,思想根基得到夯实,干事创业精神得到提振,为民服务意识得到提高,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意识更加坚定。

    肖润良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2019年已过去,全体档案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在2020年继续努力、前进。一是持之以恒深入学习。继续结合“双周讲坛”等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有序开展学习教育和交流研讨活动,使党员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二是宵衣旰食开展调研。继续聚焦档案事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围绕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工作部署等内容,有序开展调查研究,突出掌握了解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事项。三是孜孜不倦检视问题。继续结合工作分工,采取个别访谈等方式,面对面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对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特别是改进工作作风的意见和建议。四是锲而不舍抓好整治。继续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盯紧八个方面突出问题,保持整治不松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

    市委第七指导组组长叶玉春充分肯定了市档案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希望市档案馆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进各项工作中。(刘锦波/文 潘志立/图)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