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档案馆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小档案”化解“大矛盾”

时间:2019-07-08 10:19: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没想到数年纠结的难题,多年未解的矛盾,短短几分钟就在市档案馆化解了。”不久前到韶关市档案馆查档的谭先生感慨地说。谭先生1975年上山下乡,到韶关市示范农场插队,今年在办理退休手续的时候因查不到当初的记录,无法认定那段时间的工龄,难以办理退休手续。为此,谭先生没少折腾,找原单位的老领导、老同事想办法,翻遍了资料室找旧文件,甚至跑到相关部门闹情绪,可一没线索,二无凭证,次次只能无功而返。后来,他得知韶关市档案馆近年来开展了知青档案和破产企业档案的征集工作,便抱着一线希望来到市档案馆查档。

市档案局查阅利用中心的工作人员询问了他的情况后,立即查目录、调档案、找文件、核内容。几分钟后,工作人员从当年知青下乡的名册中翻到了那张发黄的档案,谭先生的名字、插队地方等原始信息清楚地记录在上面,小小的档案解决了他的大麻烦,成功办理了退休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