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档案馆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韶关市档案局开展 “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5-06-15 00:00: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韶关市档案局开展 “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6月9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档案日。当天上午,韶关市档案局在市档案利用查阅中心门口开展了“档案—与你相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全社会的档案意识,让档案工作服务社会、服务民生,进一步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

此次档案主题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是在公共宣传栏张贴《档案的由来》宣传挂图,让群众了解档案,走进档案;二是设置咨询台,与市民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悉心解答市民关于查档用档的疑问;三是发放《中国的世界记忆遗产》、《韶关市档案馆利用指南》、《韶关市家庭档案建档指引》、《关于建立家庭档案的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和手册,图文并茂地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宣传活动;四是举办了“2015美丽乡愁—韶关古村落”摄影展,通过档案人的视觉展现韶关美丽的古村落;五是开展“档案馆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到市档案馆参观,贴近档案与社会的距离。

据市档案局工作人员透露,今天的活动只是一系列档案宣传的开端,下一步市档案局准备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展和图书资料展,还将有计划地组织中小学生和社区群众走进档案馆,亲身体验档案,了解韶关历史文化,培养市民和学生的爱国、爱市、爱乡情怀,逐步把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韶关市档案局  王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