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档案馆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档案局、市城建档案馆联合检查指导棚户区改造项目档案工作

时间:2014-11-30 00:00: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代建局提供田螺冲安置区A地块施工前原貌

察看田螺冲安置区A地块施工工地现场

听取汇报

检查档案管理现场

抽查竣工图

与参建各单位人员开展业务座谈

 

    我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曲仁矿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工程之田螺冲A地块工程已基本完工,各参建单位紧锣密鼓进行竣工文件整理归档工作。为保证棚户区改造项目档案质量,11月5日,市档案局和市城建档案馆联合组成检查组,前往该工地现场,对其项目档案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组一行察看了田螺冲安置区A地块施工现场,观看了改造前图片和改造后效果图、项目概况说明等展板,听取了项目建设简述和项目档案管理情况介绍,抽查了参建单位的档案实体。

    根据代建局领导介绍:原曲仁矿棚户区改造工作2010年被省政府列为全省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的试点,为全省工矿棚户区改造提供经验。原曲仁矿棚户区改造工作二期工程之田螺冲安置区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423余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04.5万平方米,规划住宅建筑面积87.29万平方米,公共设施6.74万平方米,项目完成后可解决超过1万户棚户区居民(将近4万人口)的居住问题。田螺冲安置区分为A、B两个地块,A地块于2012年9月开工,目前已基本完工。整个棚改二期项目定于2015年全面完工。

    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工程建设单位在档案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市代建局对棚户区项目档案工作非常重视,采取各项措施,使档案管理与工程项目同步推进。督促指导施工、监理等各参建单位做到了责任清晰,归档渠道畅通、使得该项目的文件材料收集较齐全、整理归档较规范。同时,检查组也指出该项目档案存在变更文件编号不规范、部分文件签名手续不齐、声像材料不完整等问题,要求各参建单位要加强项目后期的档案管理,对照国家《重大重大建设项目文件归档要求和档案整理规范》、《建设工程文件归档整理规范》的要求,对档案资料进一步的补充完善,确保为棚户区改造项目提供一套完整、准确、系统的竣工项目档案。(韶关市档案局 张燕勍)

 

2014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