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档案馆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王伟阳副市长调研档案工作

时间:2015-02-06 00:00: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王伟阳副市长调研档案工作

□ 巢飞鸣

图为王伟阳(左二)在察看馆藏民国报纸。(潘志立  摄)


25日上午,韶关市副市长王伟阳在市政府副秘书长邓彩虹、市档案局馆长卢中强陪同下,市档案局馆进行工作调研。

王伟阳副市长先来到局馆各科室看望了档案工作人员,并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然后,他察看了档案库房和政府公开信息查阅场所、档案整理场所,参观了档案实物展览厅和公务礼品档案展厅,详细询问了馆藏珍贵档案情况和馆藏档案实体、信息网络安全管理情况。市档案局馆长卢中强向王伟阳副市长简要汇报了局馆的基本情况和重要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王伟阳副市长对市档案局馆工作表示满意,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树立档案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意识,把档案工作放到中心大局中去谋划,找准方向,主动作为,既要提高档案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又要提高依法管档、依法治档的水平;二是要重视做好档案部门依法行政工作,重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信息的公共服务工作,提高档案部门依法履职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三是要重视档案资源的开发利用工作,发挥档案的智库作用,提高档案工作服务大局、服务民生的参与度和贡献率;四是要重视档案的安全保密管理,加快推进档案馆舍建设和档案信息化工作,提高人防、技防、物防能力,确保馆藏档案和信息网络万无一失。同时,要做好重点档案的抢救保护工作,特别是国有破产企业档案处置工作,要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指导工作;五是全市档案干部要主动适应新常态,大胆履行好自身职责,强化服务意识,勤政务实,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