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档案馆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韶关市档案局部署近期档案工作任务

时间:2015-08-14 00:00: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13日下午,韶关市档案局在曲江区召开了全市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传达学习了栗战书同志在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主要负责同志调整宣布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蓝佛安同志在全市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三纪班)动员大会暨市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会上的动员讲话精神,总结回顾了今年上半年以来全市档案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档案工作任务。市档案局馆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县(市、区)档案局局长以及市国土局档案馆长,市城建档案馆长,韶关学院档案馆长,韶钢档案馆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市档案局(馆)长卢中强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省档案工作的意见》,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全市档案工作七项任务:

一是加快推进档案馆舍建设,力争在“十三五”期间把全市国家综合档案馆建成达标馆;二是树立“资源为主”的观念,切实加大收集力度,把贯彻国家档案局8、9、10号令作为重要抓手,全面夯实档案业务基础,到2018年,全市国家综合档案馆馆藏总量要比2010年翻一番,民生档案达到馆藏的60%以上;三是切实加强国家重点档案抢救工作,力争在“十三五”末全面完成抢救任务;四是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以档案数字化带动数字档案馆(室)建设,以数字档案馆(室)引领档案工作现代化方向,确保到2018年超额或提前实现“翻两番”目标;五是重视做好依法治档工作,着力提升档案行政管理部门依法履职能力;六是精心编制“十三五”规划,为档案事业科学发展蓄足动力;七是用“三严三实”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主动适应新常态。

    会议还部署了全市档案部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市档案局(馆)长卢中强作了题为《知规守纪,永葆清廉本色》的专题辅导,对守纪律讲规矩提出了三点要求:守纪律,当以正心修己、洁身自好为先;守纪律,应以知规明纪、惧以终始为要;守纪律,须以良法严行、惩恶扬善为本。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