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档案馆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韶关市档案馆破产企业档案利用率不断攀升

时间:2015-06-24 00:00: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韶关市档案馆国有破产企业档案利用率不断攀升

今年以来,到韶关市档案馆查询国有破产企业档案去办理退休手续的人多了起来,还呈攀升态势。

韶关是革命老区、工业重镇,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曾有上百家企业因改制而破产、倒闭产企业档案是重要的档案资源,是解决企业遗留问题的唯一凭据目前,韶关市档案馆整理保存有市示范农场、市物资公司、市商业公司等26家破产企业档案共18457卷。从近两年市档案馆档案查阅利用登记情况来看,很多上世纪50、60年代出生的原国企职工逐渐到了退休年龄,需要查询个人档案及相关证明工龄的文档去办理退休手续,所以上门查阅和电话咨询的社会公众越来越多。据统计,今年1至5月,韶关市档案馆共接待破产企业档案查询63人次,查档242卷,复印档案451页,成功为21人解决了退休养老问题。这档案为破产改制企业职工解决工龄、退休等待遇问题提供极大便利,解决了下岗工人的养老后顾之忧,也有效缓解了我市综治工作压力,减少了上访事件的发生。

                       

                      (韶关市档案局  王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