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档案馆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市档案馆工作动员会

时间:2019-10-25 17:38: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2019年10月25日上午在市档案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档案馆工作动员会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谢志铎、副组长唐振朝、巡察组全体成员,市档案馆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

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谢志铎就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市档案馆馆长肖润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在会上谢志铎强调:首先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通过完善体制机制,解决存在问题,有力地推动各项工作。其次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巡察的政治要求和任务。一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两个维护”情况;二是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三是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四是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的情况;五是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六是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七是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最后要统筹协调,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要求档案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觉悟、积极支持配合、营造良好氛围、严守巡察纪律。

肖润良代表档案馆班子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诚恳接受监督,档案馆全体干部坚决拥护市委开展专项巡察的决定。二是严肃纪律要求,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市委巡察组的工作,服从巡组的统一安排,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巡察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三是自觉立行立改,做好整改这篇大文章。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档案馆全体干部要以端正的态度虚心接受,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把巡组的意见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四、加强统筹兼顾,以巡察推动工作上新台阶。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委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以更优良的工作作风推动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不负市委市政府的重托和广大群众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