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档案馆

韶关市档案馆

时间:2022-12-23 10:30:0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新馆新气象 服务工作更贴心


20221221韶关市档案馆新馆开馆首日便迎来了第一位到新馆查阅的群众,利用韶关市档案馆数字档案资源管理系统,通过计算机检索,很快便查阅到利用者需要的档案资料,管理员审核后即可打印使用,极大提升了群众查档服务体验感。

一直以来市政府注重民生、关注民生、改善民生把档案馆新馆建设作为民生的大事实事抓落实,给予新馆建设大力支持,市主要领导亲自选址,抓规划,将市国家综合档案馆、市城建设档案馆及不动产中心档案库统一规划建设。新建成档案馆综合大楼(一期)面积达24000平方米,彻底解决了制约我市档案事业发展瓶颈馆库面积不足的问题,为新时代我市档案事业的发展搭建新的平台,必将在推动档案工作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档案馆库大楼竣工后,韶关市档案馆抓紧做好新馆启用工作,截至本月20日,档案馆整体搬迁工作己圆满完成。全馆干部职工团结协作、各司其职,安全、有序地完成了搬迁工作。档案查阅服务大厅位于新馆一楼,秉持“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理念,为广大市民和各单位提供档案调阅服务,新馆服务大厅场地较原旧馆面积扩大近4倍,有400多平方米,大厅设有登记接待、实体档案查阅电子档案查阅去、异地查档阅览区、免费茶水区等,开通无障碍通道,向社会提供开放档案资料和政府公开信息的查阅等服务。

韶关市档案馆将以新馆启用为契机,继续发挥兰台精神,以过硬的专业、尽心的态度、礼貌的用语,确保每个细节彰显用心服务,切实提升档案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让档案服务更加贴近群众。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