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韶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

时间:2021-02-10 08:55:5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8日,韶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副市长、公安局长谢超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线,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推进教育整顿、锻造公安铁军为保证,统筹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韶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1.jpg

  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公安厅局长、全省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考核情况。

  会议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新中国公安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过去的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全力保障党政中心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攻坚战,打击整治效能和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公安基础进一步夯实、队伍整体面貌持续向好,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得到了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底线思维,牢牢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要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牢牢守稳广东“北大门”。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涉稳风险,切实维护我市社会和谐稳定。要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严厉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国犯罪,大力推进“飓风”专项行动,持续夯实刑事技术支撑,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韶关。要持续强化重点行业场所防控、强化网络安全监管,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力构建治安防控新格局。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以筑牢粤北生态屏障为目标,全力保护韶关生态环境。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自觉把公安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全力服务韶关高质量发展。要严厉打击涉林涉水涉环境违法犯罪,大力构建公安公共安全管理体系,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牵引,不断提升韶关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要着力推进基层基础建设、推进“提质”行动、推进智慧新警务建设、推进法治公安建设、深化公安改革,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要以队伍建设为根本,全力打造“四个铁一般”韶关公安铁军。要坚持政治建警不动摇、从严治警不放松、素质强警提能力、从优待警强激励,牢牢把握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聚焦忠诚干净担当,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措施落实,着力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公安局、市公安局各分局局长,市公安局各部门正副职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公安局、市公安局各分局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