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曲江:盘点曲江公安国庆长假期间的那些暖心事儿

时间:2020-12-04 17:19:2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曲江公安全体民警、辅警尽职尽责、坚守岗位,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全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筑牢假期安全防线。现在一起来回顾一下长假期间曲江公安的那些暖心事儿!

  一、小坑派出所民警送老人回家

  2020年10月1日早上7时许,小坑派出所民警何开田晨运时在省道S251线路边处发现一名老人坐在路边,疑似不能走动,经询问,老人今年87岁,是当地街上居民,早上到当地的土地庙拜祭,回家时走不动了,尔后,民警马上开来车辆,将老人安全送到家。

小坑1.jpg

小坑2.jpg

  二、两人深夜走失,樟市派出所多番搜寻

  10月3日凌晨2时57分,曲江公安分局樟市派出所接群众秦女士报警称:10月2日晚上20时左右, 其女儿小芳(化名,5岁)和其姑姑(28岁,精神状态异常)从曲江区樟市镇汽车客运站附近出去后,至今未归,也无法联系到小孩的姑姑。接报后,樟市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在走失地点附近仔细搜索,询问周边群众都没有发现走失的小芳和其姑姑。随后,民警兵分多路,从走失地点入手,扩大巡逻范围。同时,充分利用智慧新警务系统,安排专职人员查看辖区视频监控,寻找走失人员的行踪。经过数小时的搜索,一路巡逻的民警终于在樟市镇流坑铁路桥路段发现了走失的小芳和其姑姑。经了解,小芳本想跟随其姑姑到樟市街找上班的父亲,但走到半路两人迷路了,其姑姑因精神异常,一直未能找到回家的路。随后,民警通过视频连线小芳的妈妈,帮助安抚小芳的情绪后,民警将小芳和其姑姑一起送回家中。

樟市_副本.jpg

  三、南华寺内的暖心事

  10月4日下午14时许,南华派出所警务室值班民警在坚守岗位时,收到热心女孩拾来的一部手机,小女孩说:我在这里捡到了一部手机,警察叔叔交给你。民警接下手机,如同接到使命,十几分钟后,手机失主父子俩十分满意地向民警表示感谢,警民关系十分融洽。

南华_副本.jpg

  下午16时许,南华派出所接到热心市民许女士报警称:其在曲江区马坝镇南华寺售票处,发现1名约70岁的残疾阿婆(坐轮椅、穿黑底白花上衣、黑色长裤、拖鞋)迷失。接到警情后,南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出警,到达现场看到阿婆因与家属走散非常着急,民警先安抚好阿婆的情绪,并向报警人许女士了解了详细情况后,立即组织现场人员,通过各个渠道开始有条不紊地寻找迷失阿婆家属,他联合“红袖章”巡防安保人员、询问南华寺景点售票员,并迅速联系大堂工作人员通过广播播放迷失阿婆的特征协助寻找家属,经过民警和其他工作人员十几分钟的高效工作,走失阿婆的孙子很快就来到了她的面前,阿婆开心的流下了激动的眼泪,婆孙两人对民警的帮助十分感谢,民警耐心地安慰阿婆,并叮嘱阿婆的家属,以后出门要照看好老人家,严防再次走失。

南华1_副本.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