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庆丰收迎盛会南雄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顺利开幕

时间:2022-09-28 16:33:25 来源:南雄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23日,南雄市在珠玑镇珠玑公园拉开了“庆丰收迎盛会”——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的序幕,韶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丽、韶关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李成忠以及南雄市柯建忠、曾文辉、刘光浩、林军、温春花、钟鸣、吴良彬、朱慧等领导与广大农民共享丰收的喜悦。

  南雄市委副书记、市长柯建忠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南雄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农民朋友和农业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柯建忠表示,南雄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大力实施撂荒地复耕复种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成功打造了湖口镇高标准农田宜机化治理试点,创建了丝苗米等三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用产业化思维发展现代农业,推进特色农产品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南雄五黑鸡”“南雄牛肉干”等7个农产品被列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不断擦亮“雄”字号品牌;矢志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获评“2021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打造了一批“四小园”“美丽庭院”和“乡村振兴示范带”,着力构建农业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南雄的现代农业发展越来越有前景。

  开幕式上对获得“两品一标”、“粤字号”品牌、“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认证、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认证及被评为“省级农业龙头企业”“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市级示范社”的27家单位进行了表彰奖励,对这些单位在农业品牌建设、新型经营主体创强、发展特色农业项目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同时还有丰富的歌舞节目、抖音短视频大赛优秀作品、区域公共品牌发布、农产品直播带货,充分展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和广大农民的精神面貌,营造全民庆丰收、竞丰收、迎丰收的浓厚氛围。

  开幕式现场布置了惠农政策、现代农机设备、院地合作、预制菜等4个展区、18个镇(街道)特色农产品展区及3个金融保险政策展区,充分展示了南雄抓住全域丰收的品牌目标,充分发挥了农民主体作用,创造出南雄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

  今年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充分展现党在三农领域的辉煌成就,展示农业农村现代化美好前景,弘扬传承中华优秀农耕文化。南雄市将进一步激发农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干劲,全力确保粮食丰收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应,汇聚全市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