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业务工作

韶关市民政局朱增志局长赴县(市)区检查指导民政服务机构防汛工作

时间:2022-06-17 11:16:14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受多轮强降雨影响,我市防汛工作面临今年“龙舟水”期间最严峻形式,翁源县部分地区发生了内涝。为切实做好民政领域防汛工作,韶关市民政局朱增志局长于6月15日、16日分别前往翁源县、曲江区检查民政服务机构防汛情况。

  朱增志先后前往翁源县和曲江区,分别察看翁源县综合社会福利院(救助站)、龙仙镇敬老院、江尾镇敬老院和曲江区漳市镇、白土镇和马坝镇三家敬老院,实地了解两地民政服务机构当前的情况,并且听取相关负责人对于防汛工作的汇报。

webwxgetmsgimg.jpg

  朱增志表示,当前防汛工作形势严峻,我市民政服务机构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全力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一要注意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特别是靠近山坡、河流等附近的民政服务机构,要做到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要加强巡查探访,做好防灾避险。各县(市)区要发动镇、村一级工作人员和“双百工程”社工的力量,汛期期间进一步加强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散居孤儿、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巡查探访,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保障及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用电安全等情况,帮助做好防灾避险工作;三是做好受灾群众临时救助,做到“应救尽救”。对因灾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群众,经应急部门救助后,生活仍存在困难,符合条件的要及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或特困供养范围,做到“应保尽保”。对基本生活受汛期灾害影响,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的受灾群众,要及时给予临时救助,做到“应救尽救”;四是加强责任意识,落实好岗位责任制和值班值守制度。在强降雨期间,各级民政部门、民政服务机构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求所有工作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发现隐患及时处理或报告,坚决杜绝各类重大事故的发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