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业务工作

市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20 12:23:22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19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市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和收获成效,对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民政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员干部日常学习,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多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是闻令而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开高走。二是多措并举,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三是学践结合,彰显为民办事责任担当。四是勇争先锋,助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必须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市民政局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及时动员部署,抓实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示范引领,突出重点内容,深入学习领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扎实成效。以“读、听、唱、观、话、行”为六大切入点,推出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通过一年来的锻造锤炼,市民政局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的能力,基本上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

  会议要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在悟思想上有新提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二是要在办实事上有新突破,用民政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服务对象的幸福指数,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三要在开新局上有新作为,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把民生兜底政策落实好,把“为民爱民”情怀发扬好,为民政事业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