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业务工作

李再丰调研民政工作 强调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时间:2022-01-19 16:24:32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19日上午,副市长李再丰调研民政工作,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持续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持续推动民政事业健康发展。

  李再丰先后到市社会福利院、市救助管理站、市民政局,详细了解我市儿童福利、社会救助、民生兜底保障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据了解,近年来,民政系统凝心聚力,在强化兜底保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慈善事业、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上狠下功夫,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李再丰对民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要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切实增进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再丰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落实到每一位困难群众身上。要紧紧盯住疫情防控各个环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守住民政领域疫情防控“两条工作底线”。要加强监管,规范治理,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强化对福利院、敬老院、救助站、殡仪馆等民政服务机构的监管,严守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底线,做到“全覆盖、零容忍”。要进一步加强对分散供养服务对象的走访探视,加强关心关爱服务,切实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权益。要进一步推进基层政权和社会组织的规范治理,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大力做好招善引爱工作,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等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走出去,到全国各地找善主、结善缘,与外地爱心企业、公益机构合作,内引外联开发我市慈善资源。要借好外力,积极衔接争取上级部门政策落地和资金支持,进一步推进我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