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业务工作

韶关市民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时间:2022-01-14 17:07:57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14日,韶关市民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集中学习市“两会”精神、2022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增志带领传达学习,副局长张瑞兰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3.png

  会上,张瑞兰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认真领会市“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加紧谋划民政领域工作,切实抓好目标任务分解,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系统推进,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我市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民政力量。

  朱增志传达学习2022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民政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民政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探索开创有特色、有亮点的地方民政工作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和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切实将思想统一到的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民政工作具体实践当中。二是主动担当作为,抓紧抓牢贯彻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站在全省、全市战略的高度,在强化兜底保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增进民生福祉、发展慈善事业、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等方面着力,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务必戒虚务实,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全局要集中力量全面落实好2022年韶关市十件民生实事涉民政任务,提高困难群众生活救助水平,实现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全覆盖、推进城市居家养老服务试点运营,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是坚持改革创新,大力推进专项整治。全局要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工作基调,开展民政领域八项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强化民政基层基础建设,夯实民政事业发展根基,为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五是加强队伍和作风建设,展现民政新形象。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民政队伍建设,关心关爱基层和困难干部职工,让他们感受到民政大家庭的温暖。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