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业务工作

南雄市民政局召开系统安全工作暨2022年民政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2-01-04 16:54:01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31日,南雄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南雄市民政系统安全工作暨2022年民政工作部署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石为出席会议并讲话,南雄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昌忠主持会议,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民政工作领导、公共服务中心分管民政业务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邓昌忠总结了2021年民政主要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民政安全管理工作做部署。

  石为指出,民政工作最本质的特征是“民”,核心也在“民”。我们要牢记为民宗旨,努力做好新时代的民政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民政爱民、民政为民”发展理念,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民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要强化服务意识。作为民政工作者,要牢记“为民”初心,真正从心里关心关爱弱势群体,时刻将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中,让民政工作更具温度。三是要提高业务能力。民政工作者要懂业务、精业务,要善于用好政策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各镇(街)要进一步要加强对低保、特困人员的动态管理和监管,通过多渠道、多方式排查,做到应保尽保;要加大对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力度,定期走访摸排,详细了解困境儿童的生活状况、思想状况。四是要扎实做好敬老院安全管理工作。以守土有责的责任心保证安全生产零事故,在疫情防护期间要重视敬老院老人的心理健康,做到疫情防控和心理疏导并重,让在院老人住的安心舒心。(南雄市民政局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