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业务工作

韶关慈善总会2021年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12-31 17:21:07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1年12月30日下午,韶关慈善总会2021年会员大会在浈江区丛林山庄酒店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韶关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2021年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选举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增志为韶关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瑞兰为韶关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副会长。

  朱增志表示,慈善事业是一项利国利民、功德无量的崇高事业。韶关慈善总会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力前行,当好全市慈善组织的带头人和排头兵,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开展公益活动、弘扬慈善文化,积极募集资金,全力做好招善引爱工作。作为新会长,将不辜负大家的期望,认真履行会长职责,与大家共同努力,不断推动我市慈善事业再上新水平、新台阶,为促进我市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高质量建设善美韶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今年来,韶关慈善总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突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灾害救助社会捐助工作,紧紧围绕建设“大慈善”工作部署,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广泛凝聚社会力量,积极开展慈善项目,不断加强规范管理,大力开展招善引爱工作。如:2021年5月至11月,共接收“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876.73万元,均按照捐赠者意愿,重点用于我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今年7月份,河南遭遇特大暴雨灾害,慈善总会积极号召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伸出援手,多方筹集捐款14万元,物资折款118万元及时援助灾区。今年6月,韶关慈善总会被省民政厅、省农业农村厅评为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单位;11月,被第九届中国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评为云展会优秀参展方。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