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业务工作

党社联动,助力马坝镇开展关爱困难群众暖巢行动

时间:2021-12-31 10:56:46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为确保马坝镇内分散特困户、孤儿、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困境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众安全过冬,马坝镇社工站、村委干部响应省民政厅的号召,按照曲江区民政局的工作要求及马坝镇政府的工作部署,启动困难群众帮扶三级联动响应机制,通过“党社联动”,开展关爱困难群众暖巢行动。

  本次暖巢行动,由镇内党员干部带队,社工队伍协同,村居工作人员配合,组成暖巢行动特别小组,深入特殊困难群众家中,查看困难群众的衣服、棉被等御寒物资,检查群众家中取暖设备的安全情况,以了解和掌握困难群众的御寒情况,以精准化识别困难群众的需求,为特殊困难群众提供精准化社工服务。

  此次走访入户分散特困户、孤儿、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困境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众共计609户。下一步,马坝镇社工站将结合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为困难群众整合镇内棉被、毛毯、大衣等御寒物资,并及时将御寒物资送到困难群众家中,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让困难群众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对其的关注与关心,确保困难群众能够安心、安全的度过寒冬。(曲江区民政局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