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业务工作

始兴民政:走访慰问暖人心,浓浓关怀显温情

时间:2021-12-29 10:52:36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受强冷空气影响,始兴县近期出现大范围降温、大风等极端天气,为确保我县困难群众安全过冬,12月25日起,始兴县民政局分为5个工作小组,分别走访慰问我县各乡镇城乡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和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体,并对各乡镇辖区内困难群众和养老服务机构的防寒保暖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在走访慰问中,每到一户,工作人员们都与走访对象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耐心询问了解城乡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和困境儿童目前的生活现状及当前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棉被、大米、食用油、方便面等御寒物资。看到困难群众以老人、儿童、残疾人和重病患者居多,工作人员们反复叮嘱他们在低温冰冻天气中一定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鼓励他们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战胜临时困难。同时嘱咐乡镇、村居工作人员一定要定期对困难群众进行巡查,做好辖区内养老服务机构的防寒保暖工作,做到不漏一人,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据了解,县民政局已对全县9个乡镇敬老院和社会福利院检查完毕,走访慰问各乡镇困难群众70余人次。截至12月28日,共发放各类御寒物资1078件,惠及全县低保、特困、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众2064人,御寒物资发放工作仍在推进,后续会将所有御寒物资发放到更多困难群众处。

  瑟瑟寒风,挡不住浓浓暖意;刺骨寒风,抵不住慰问真情。此次走访慰问再一次拉近了民政部门与困难群众的距离,以“接地气、心贴心”的实际举措把温暖和爱心“面对面、实打实”地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受到慰问的困难家庭深受感动,表示将通过自身的努力,克服眼前困难,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始兴县民政局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