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业务工作

乐昌市民政局以多种形式开展“湘粤”省级行政区域界线平安边界创建系列活动

时间:2021-12-28 10:27:21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巩固“湘粤”省级行政区域界线勘界成果,加强行政区域边界管理,维护边界地区社会稳定,2021年11月以来,乐昌市民政局以多种形式开展主题为“共建湘粤平安边界, 共享和谐边界成果”平安边界创建系列活动。

图片8.png


  举办一场群众联谊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前提下,2021年12月1日,乐昌市民政局在白石镇当阳村委会张田组广场举行举办群众联谊活动,并邀请乐昌市和宜章县两地相关人员出席。本次活动气氛活跃,群众踊跃参与,通过现场派发宣传资料、平安边界有奖知识问答以及文艺演出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行政区域界线平安边界创建工作知识,营造“共建湘粤平安边界 共享和谐边界成果”的和谐气氛。

图片9.png


  开展两场“保护边界,我承诺”宣传活动。2021年11月底,乐昌市民政局在九峰镇和黄圃镇正值圩日时,各举办了一场“保护边界,我承诺”宣传活动,当地群众积极踊跃参加了宣传活动,并在承诺墙上庄重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通过派发宣传册及印有宣传标语的宣传品,提高边界地区群众对平安边界建设的知晓度,使群众切实认识到平安边界建设的重要意义。

  设立三块保护界桩警示碑。根据“湘粤”省级行政区域界线属乐昌管护的界桩所在的地理环境,乐昌市民政局在8号界桩、11号界桩及12号界桩旁设立警示碑,将《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关于对故意损毁或者擅自移动界桩或者其他行政区域界线标志物的处分规定进行摘录,雕刻至警示碑,提醒边界地区群众在开展日常农活时,爱护界桩。

  安置一座“湘粤”省级行政区域界线乐昌段地理模型。2021年11月,乐昌市民政局委托第三方根据乐昌市行政区域内的地形地貌,通过技术测绘,等比例缩放制作乐昌市行政区域地理立体模型,并标注出主要的国省道、县级界线,重点是标记湘粤省级界线。让广大市民了解湘粤省级行政区域乐昌段周边及相邻县(市、区)的情况,进而促进平安边界、和谐边界建设。

  创作面积为500多平方米的平安边界宣传墙绘。乐昌市民政局根据秀水镇秀水村和白石镇当阳村的村民及村干部反映村里有些残墙断垣,年久失修,影响村容村貌,希望请能有人帮忙装饰这些墙面。收到信息后,乐昌市民政局组织了施工技术人员,集思广益,结合当地的特色确定了墙绘的题材、材料和工作流程等,并对现场进行了踩点和墙绘前期工作,创作了多幅平安边界宣传墙绘,总面积约500多平方米,使残墙断壁焕发新颜,既达到了宣传目的,又美化了村民居住的环境,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打卡。

  拍摄两部人文地理系列宣传视频。近期乐昌市民政局拍摄了“湘粤”省级行政区域界线属乐昌市管护界桩所在镇(九峰、黄圃、白石、坪石和秀水)的风土人情及界桩管护人的系列宣传片,记录人文地理及工作人员日常工作,目前处于后期剪辑阶段,届时向公众投映,将会让更多人的了解行政区域界线的沿途风景及行政区域界线日常管护工作。

  近年来,乐昌市民政局推动平安边界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加强湘粤省级行政区域乐昌段界线管理,维护边界地区社会稳定,巩固历年来的勘界成果。(乐昌市民政局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