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业务工作

乐昌市民政局多举措做好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

时间:2021-12-24 11:17:16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严格落实上级民政部门关于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今年以来,乐昌市民政局统筹兼顾、标本兼治、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死守安全底线。在“119”宣传月期间,突出“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组织养老机构管理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死守安全底线,全时段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二是注重培训,提高防范意识。充分利用多媒体平台,组织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观看由部消防救援局、总队和支队制作的消防公益广告、安全提示字幕和火灾警示案例片等消防公益视频、图文,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三是开展演练,掌握实操技能。针对民政系统易发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联合应急、卫健、公安、消防等部门对养老机构负责人及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老人等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同时,要求注册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阅览消防资讯,学习消防知识,了解火灾案例,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四是加强监督,消除安全隐患。联合市消防大队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详细检查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在显著位置设置消防安全警示、提示标识;消防设施及灭火器材是否完备并有效;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规范;是否进行每日防火巡查、每月防火检查等。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采取边查边改的原则,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改,一时难以整改的,拿出计划,限时完成整改。全年共排查整改消防隐患41项。

  (供稿人:乐昌市民政局 肖桥香)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