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业务工作

韶关市民政局朱增志局长带队督导检查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防寒工作

时间:2021-12-21 11:04:30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17日上午,韶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增志带领分管副局长陈国营、社会福利和社会工作科负责人先后到韶关市社会福利院、武江区西河镇敬老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防寒落实情况。

  在市社会福利院,朱增志实地查看了特困老人住宿环境,并听取了屈纪红院长关于院内秋冬季节疫情防控及防寒保暖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对市社会福利院人员出入管理、设置隔离观察室、扫码登记等防疫做法表示赞同。

  在西河镇敬老院,朱增志局长认真询问敬老院负责人,详细了解敬老院食品采购、老人房间取暖及环境消杀、应急预案等情况。

  朱增志指出,目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且有聚集发生现象,防控形势比较复杂严峻,同时正值寒潮天气,气温较低,是疾病高发季节。养老服务机构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场所,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高度警惕性,各养老机构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严格按照应接尽接、有序推进的原则,鼓励、引导身体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接种疫苗,有效构筑疫情防控屏障。二、要做好环境消杀工作。针对近期疫情反复,要严格按照高于社会面的防控标准落实防控要求,加强对重点区域的消毒消杀力度,对电梯,楼道,饭堂等公共区域要进行360度无死角消杀,全力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三、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要加大棉衣、棉被等御寒物资的储备,及时发放保暖物资,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要精心照料好老人的饮食起居,注重心理疏导和慰藉,确保老人心理健康。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