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业务工作

仁化县民政局抓好民政服务机构“中秋、国庆”双节前安全检查

时间:2021-09-17 13:01:37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国庆、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有关通知要求,全力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民政服务对象及工作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稳定,连日来,仁化县民政局组织检查组深入县殡仪馆、县救助安置中心和部分乡镇敬老院等民政服务机构开展“中秋、国庆”双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中,检查组先后实地走访了县殡仪馆等民政服务机构的休息区、活动区、围墙、施工现场等重点场所,对监控设备、消防设施设备、电路电器设备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并与各机构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各机构在“双节”期间的值班排班安排及今年以来各类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强调,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相隔时间不长,各民政服务机构要进一步绷紧“安全”这根弦。一是要强化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及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日常监督检查,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抓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二是要坚持预防为主,注重问题导向,加强监测预警,各机构要确保业务工作、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双节”。三是要落实好社会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改措施,全面强化对民政服务机构的风险隐患点的摸排工作,加强对风险隐患的研判,通过抓早抓小将风险隐患从源头上消除,切实防范风险叠加引发严重后果。要全面落实省、市民政部门的工作要求,按时间节点推进我县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逐步开展。(供稿:仁化县民政局)


相关文件: